黑夜的徘徊者

恐怕……

敬畏之心

敬鬼神而远之

芥末君:

    文/芥末君


     人要怀有敬畏之心。一旦失去了敬畏之心,我们就会跌到一个可怕的地步。我们会心生贪念和邪欲,我们会变得没有规矩,没有规矩,不成方圆。我们失去了敬畏之心,我们会在工作上自由散漫,不能认认真真地工作,我们会在不断地出错中变得焦躁不安。我们怀有敬畏之心,就能学会谦虚,谨慎处事。

       敬畏之心,并不是恐惧。而是我们发自内心对某种事物的尊敬。尊敬一切事物。尊敬生命的缔造,尊敬死亡的带去。尊敬苦难的艰辛,尊敬幸福的不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强调神明的不存在,所谓的菩萨佛祖都是神话的存在。但是我相信“因缘”。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,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会导致一个无法预知的结果。但这个结果无论如何,都是合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天晚上跟女朋友“炫耀”说,今年一次生病也没有,我的身体还真是越来越好了。后来到了晚上,我急性咽喉炎发作。外加38.9度的发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相信神明的存在,但是我相信,如果对世界失去了敬畏,这个世界就会用它的方式来惩罚你。


https://www.mrshiliu.com

 


评论

热度(139)